存档(重生1)

羡澄注意

“你去找江晚吟吧。”
蓝湛突然说了这么一句,魏无羡有点不明所以,看向他表达自己的疑惑。
“你喜欢他。”一直都是。。。
魏无羡一脸的不可置信,像是不理解,又像是。。秘密突然被揭穿的恍惚。半晌,他才反应过来开口问道:“你说。。什么?”
“你喜欢江晚吟,你想在他身边。”
魏无羡伸手去摸蓝忘机的额头“蓝湛你没事吧?被夺舍了?不能啊。”
蓝忘机任由他摸着“你近来常常提起他。”
魏无羡收回手“就因为这?我最近也常提起师姐还有温情温宁他们啊。”
“不一样的,或许你自己没察觉,但我能感觉到,你提到他时,眼里隐藏的温柔。”
“蓝湛你。。我。。”魏无羡脑子很混乱,还有些心慌,好像有什么埋的很深的东西就要掩藏不住了。终于,他咧开嘴笑起来,“蓝湛你学坏了,竟然开这种玩笑,今天见我多看了一会儿江澄吃醋了?我只是有些惊讶他怎么也到了这里。我最近的确提他提的多了些,你也知道人在这种时候都喜欢怀念过去嘛,我可是把他当兄弟的。”
蓝湛深深看着他,沉默了一阵,开口“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魏无羡没说,他其实是有些难过的,他和江澄,怎么就弄到了现在这样?
自前些天姑苏清谈会上再见,他便开始越来越多的想起江澄,想起在江家的各种快乐时光,想起年少时一起闯祸一起被罚的他们,想起冷着脸一边嘴上絮絮叨叨骂着嫌弃着一边给自己收拾烂摊子的江澄,想起总让自己欺负的江澄,想起自己受罚时满脸心疼的江澄,想起跪着帮自己求情的江澄,想起对夷陵老祖无可奈何的江澄,想起乱葬岗上的江澄,想起观音庙里捂着伤口捏着拳头泪流满面的江澄。。。
今日见他,他多想像以前那样,去揽住江澄的肩,逗他几句,让他不再绷着脸皱着眉头,他不应该是这样孤单的走着,他的身边应该是有一个人的,那个人曾说会一辈子扶持他。然而不可能了,从他在观音庙对那样坦荡脆弱的江澄无动于衷且与他划清界限时便再不可能了,他只能透过窗口眼睁睁看着他行色匆匆的走过(叫你作←)。罢了,魏无羡想,今生也只能这样了,眼下的事才是最重要的,看一眼蓝湛,闭上眼睡了。

评论
热度 ( 1 )

© 何妨吟笑 | Powered by LOFTER